上海一线巡警4月20日起实行佩枪执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09:57 来源: 文汇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0日,上海一线巡逻民警实行佩枪执勤。警方从全市约4000名巡逻民警中精挑细选出约1000人,采取专属用枪制度,每人配发一支05式警用转轮手枪以及枪套枪纲、装弹器套等装备。
  4月20日7时,48岁的巡警张令合腰佩手枪驾车开往巡区。按照要求,到达巡逻卡点以后,他用手掌握住枪柄,手肘内收贴住腰部,下车沿着江苏路步行巡视。他说:“佩枪民警仍须处置一般警情,但是一旦发生突发紧急情况,指挥中心将优先派遣佩枪民警前往现场。”
  警方表示,上海警方正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最安全城市,佩枪执勤也是这项计划中一部分。(记者 沈竹士)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