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出席“和谐杯”老干部趣味运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12:28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9日,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举办了首届“和谐杯”老干部趣味运动会。民政部宫蒲光副部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晓蕾主持开幕式,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邹文开致欢迎词,来自部机关和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的19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比赛。 

  这次运动会,对于进一步推动老干部体育健身活动,增强老干部的运动意识,提高老干部的健康水平,促进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这次运动会,注重结合老干部的特点,体现了“休闲为主、竞赛为辅、量力而为、健康快乐”的原则,让广大老干部在参与运动中,收获健康、收获快乐。这次运动会,体现了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团结友爱、共创和谐老干部家园的高尚情操;展示了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上,部机关老干部表演了太极拳、抖空竹,学院“励志班”的学生表演了第9套“广播体操”,白广路党支部等16支参赛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11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老干部们神情专注,认真地进行着每一个项目竞赛,特别是在进行“推铁环、掷沙包”的集体项目比赛中,老干部们情绪高涨,掌声、笑声、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烈,许多老干部感叹仿佛又回到了孩童时代。

  这次运动会,学院养老和社工专业的100多名学生担任志愿者,他们利用运动间隙,用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与老干部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互动,用他们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老干部们的交口称赞。与时同时,老干部们在享受服务中,也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到了民政教育事业的丰硕成果和学院的巨大变化。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了“文明、快乐、健康、团结”的运动理念,营造了关爱健康、和谐幸福的老干部工作氛围。广大老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体育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