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第四届海洋部长会议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12:37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8日,APEC第四届海洋部长会议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主持会议并讲话。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厦门市政府和公安部代表出席会议,国家海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筹委会各工作小组汇报了相关工作方案及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APEC第四届海洋部长会议将在中国举办,这不仅是我国在亚太区域推进海洋事务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海洋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会议。要把握好这一重大契机,切实用好会议平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加紧谋划,积极作为。筹备此次会议是一个系统工程,既涉及对外工作,也涉及国内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会议要求各个工作组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

陈连增就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在今年APEC系列会议框架下做好政策及会议成果设计,国内各个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二是要抓重点、抓细节、抓落实;三是在新闻报道和宣传方面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对会议进行全方位宣传;四是安全保障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APEC第四届海洋部长会议将于今年8月27日~28日在厦门举办。会议以构建亚太海洋合作新型伙伴关系为主题,重点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防灾减灾、粮食安全、海洋科技创新、蓝色经济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