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烹制地质科普“大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13:04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地质学会每年都于“4·22”世界地球日期间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力求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深入人心,向人们宣传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取得了良好成效。在第45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中国地质学会向各省级地质学会、分支机构发出了共同组织开展好世界地球日活动的倡议,并将于活动周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据了解,应首届在京高校大学生演讲比赛参赛学校及师生要求,中国地质学会将于4月20日举办第二届在京高校大学生地球日主题演讲比赛,以期提高我国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促进我国高等人才运用现代环境理论技术,合理利用自然资源。

  为更好地配合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的主题,中国地质学会定于4月19日组织北京市第166中学学生到青龙峡植树基地进行植树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向学生发起围绕世界地球日主题的征文活动。本次植树活动是中国地质学会创新科普活动形式的一个举措,力求做到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令中学生增强环保意识,达到为京郊环境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活动周期间,中国地质学会还将在北京紫竹院公园举办公众科普宣传活动,向学生代表、紫竹院公园团委赠送科普书籍,并开展咨询、展览、有奖问答等活动。

  据中国地质学会秘书长朱立新介绍,在组织开展本年度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过程中,中国地质学会将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有关厉行节约的要求,将活动场面做到简朴,活动内容做到充实,切实提高活动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