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一季度实现旅游收入1.1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13:2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一季度,西藏日喀则地区积极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大力实施“旅游精品”战略,旅游经济运行良好。1—3月,日喀则全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5.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7亿元。

    日喀则地区旅游局局长普布扎西分析,一季度日喀则地区旅游业取得良好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几个因素:随着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各景区点开发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强,一日游市场及冬季旅游市场日趋活跃;“西藏人游西藏”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区内旅游已成为日喀则地区旅游的一大亮点;假日经济带动旅游业的快速增长,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日喀则地区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

    普布扎西介绍,今年日喀则地区将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31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到30亿元。为实现上述目标,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日喀则地区将创新宣传促销方式,组织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旅游促销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珠峰文化旅游节这个品牌加强宣传促销;加强乡村旅游的科学规划和示范引导,以适应城市居民休闲散客化、家庭化、个性化和自驾车出游等新形势的需要;创新旅游管理模式,注重旅游品牌建设,依托地区“两条国际环线、三条精品线路、五条环线、喜马拉雅五条沟”的旅游资源,全力打造“神奇珠峰、魅力日喀则”的旅游品牌。(记者 王杰)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