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1:5万数据库动态更新(2013年)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15:36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5日,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牵头完成的国家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动态更新(2013年)项目在北京通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验收。

    项目完成了对全国陆地范围1:5万地形数据库重点要素动态更新,现势性达到2013年;完成了对全国陆地范围1:5万地形图制图数据库联动更新,现势性达到2012年;完成了19150幅新版国家1:5万地形图印刷。项目实现了全国陆地范围新版1:5万地形图全覆盖,可以满足社会对纸质地形图的迫切需要。项目研发了1:5万地形数据更新、质检、建库、网络变化发现以及地形图制图等软件系统,实现了地形数据库要素增量更新、地形数据库与制图数据库联动更新、基于制图数据库自动生成印前数据、要素级多时态数据库管理与服务。

    国家1:5万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是覆盖全国范围的精度最高、信息最丰富的基础测绘数据成果。数据库自2006年建成起至2011年实现首次全面更新,更新周期为5年。自2012年全面启动数据库动态更新,每年对重点要素更新1次发布1版,五年内对全要素更新1次并发布。2013年是动态更新第二年。

    以陈俊勇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总结报告、成果质量报告,审查了项目技术文档、成果样图,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圆满完成了各项相关任务,大幅提升了1:5万数据库和地形图的现势性,对更好地发挥地理信息服务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国家林业局、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能源局、民政部、总参测绘信息技术总站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刘建军 吴晨琛)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