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高考招生加大扶持贫困偏远地区农村考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重庆4月21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在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中,重庆市将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首次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首次实施市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等,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偏远地区农村考生扶持力度。

    据了解,2014年重庆将扩大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涵盖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一段。重庆市共有14个区县采取单报志愿、单设批次等特殊录取政策。与往年相比,今年这个政策的主要变化在于学生可转户、可按规定转专业。

    首次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部属高校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原则上按照本科招生规模2%的比例安排招生名额,主要选拔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同时,首次实施市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安排一定数量的市属重点高校一本批次的招生名额,专门招收重庆市具有农村户籍的学生。

    另据了解,截至4月1日,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校各类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250659人,比去年增加15771人,增幅为6.71%。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