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开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1 21:2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1日,受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由中国气象局承办的2014年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在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开班。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位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参加研究班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等领导出席。 

  许小峰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进展和现状并为学员授课。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气象工作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气象防灾减灾发展形势作出科学研判。近年来,我国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功能齐全、科学高效、覆盖城乡”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越来越健全,气象灾害预测预警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成效越加明显。举办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旨在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领导对气象工作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开拓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增强地方政府对各种气象灾害和气象衍生灾害等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许小峰表示,希望专题研究班能成为研究、改进气象服务工作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平台,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及与地方党委政府分享经验、探讨工作思路的平台。

  本次研究班为期6天,国务院参事闪淳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士徐祥德,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以及四川省有关专家将为学员授课。期间,研究班还将开展北川县抗震救灾及其气象服务保障等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