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不负众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2 08:4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稳步开局,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3月底,141项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3.6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3.5%;开复工项目73项,开复工率达52%,高于去年同期。

    今年全省共安排重点项目141项,主要涉及水利、交通、能源、城镇化、产业、生态环保与节能减排、民生等7个方面。其中,续建项目70项,新开工项目71项。为提前做好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省政府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早动手、早安排,于2月份组织召开了2014年全省重点项目促开工工作会议,逐一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促复工、促开工。

    据了解,70项续建项目中,格尔木至敦煌铁路、茶卡至格尔木高速公路、新青川大通道等49个项目复工,累计完成投资56.2亿元;71项新开工项目中,2014年西宁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海东核心城区建设、宝丽华轮毂及铝合金工业型材、2014年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24个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7.4亿元。蓄积峡水利枢纽建前工程(二期)、花土沟民用机场、果洛民用机场、西宁热电厂、海东黄河流域“菜篮子”工程示范基地等一批项目正在加紧备工备料,争取4月底前开复工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协调力度,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着力完善建设条件,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力促一批项目及早开工建设,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充分发挥好重点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