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2 10:20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跟踪了解近几年“北京新机场建设”有关提案办理情况,督促有关提案办理落实,4月21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提案者代表及全国政协机关有关部门一行四十余人前往北京新机场场址进行考察。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出席考察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就北京新机场建设提出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军全程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李家祥首先感谢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民航事业及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并指出,加快北京新机场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简要介绍民航改革发展情况后,他指出,随着我国民航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尤其是2002年机场属地化改革后,全国绝大部分民用机场已下放地方,目前部分省(区、市)机场尚未实现属地化管理,机场管理体制需进一步理顺。另一方面,需从机场作为公共基础设施的功能定位出发,进一步强调机场的安全运行、服务水平和社会效益,不应把直接的经济效益放在首位。他建议全国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民航业的发展,对民航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机场管理体制改革予以积极呼吁。

    孙淦说,通过此次考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对北京新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方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抓紧北京新机场建设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同时要在北京新机场建设中同步考虑相关配套工作,综合考虑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交通规划、临空经济区规划等,发挥机场在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他表示,民航业是社会经济发展最基础的重要支撑之一,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民航业发展,关心民航发展改革和北京新机场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及时反馈社情民意,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促进民航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提案代表现场考察北京新机场场址,听取了民航局机场司、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关于新机场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参观了首都机场塔台。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