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去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2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2日电(记者王春燕)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2013-2014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075人次,保障了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等特殊困难人员基本生存权益,全区无一例冻死冻伤事件发生。

    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内蒙古自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4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此次专项救助行动,以保障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和陷于困境的困难群众生命安全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冬季主动救助、联动救助、开放救助、保护性救助,确保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于困境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据悉,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内蒙古救助流浪未成年人172人次、残疾和精神病人3777人次,救治危重病人200人次,护送返乡99人次,跨省接送98人次,全区无一例冻死冻伤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