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3 09:1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在全国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电视电话会议后,北京市22日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出席并讲话。

    2014年2月21日,我国颁布《社会救助暂行办法》,5月1日起施行。

    戴均良表示,《办法》的制定出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办法》的颁布实施是编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的重大举措;《办法》的贯彻落实是北京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客观要求;《办法》也是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建设国际一流城市的法制保障,是建设和谐宜居城市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

    戴均良要求要健全社会救助工作统筹协调机制,落实部门责任,具体措施包括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健全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要确保《办法》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快推进北京市社会救助立法进度,完善各项救助政策,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创新发展。(记者 童曙泉)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