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购买社会服务目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3 09:20 来源: 解放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度上海市文广影视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目录22日公布。谈到上亿元专项资金扶持方向时,上海市文广影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资金得益面较往年收窄,“注重结果导向,突出重点,不撒胡椒面。”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目录包括76项业务,其中行业调查报告购买价格可达8万元。无论是专项资金还是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都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接受全社会各界监督。

    2014年,上海市文广影视局专项资金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等9个项目基础上,新增全市公共文化配送资源专项资金,资金总额从7050万元增加到约1.3亿元。专项资金更加聚焦各产业和领域的关键环节。动漫游戏产业资金强调重点扶持原创漫画、原创动画、原创动画电影与原创网络游戏产品,并将按照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兼顾的标准,对优秀作品予以重点扶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资金将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历史文化以及上海城市精神等题材的剧目,择优对其创作或演出给予补贴。对民营院团积极拓展渠道走出去参加国内外知名艺术节庆、赛事活动取得突出成绩、赢得重要荣誉的,给予重点补贴。新(改)建数字影院建设扶持专项资金将对市郊乡镇影剧院实施电影放映数字化改造和新(改)建多厅数字电影院建设予以重点扶持。民办博物馆扶持资金将重点扶持那些在公共服务上体现均等化,在内容上体现文化与商业、金融、教育、科技融合发展特点的项目。网络视听资金明确了重点培养从事网络视听节目生产、制作、交易等环节的新兴企业。不仅建立了面向社会的专家库,而且建立了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的制度。

    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将成为专项资金扶持重点。以民办博物馆扶持资金为例,去年1000万元专项资金由100个项目分享,平均每个项目10万元;今年扶持项目减少到30个,扶持资金最高可达50万元。

    2014年度市文广影视局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资金总额不低于2000万元。服务目录共分为18个大类、76项业务,包括文化、文物、广播、影视等领域的公共服务事项;法律服务、审计监督、绩效评价等政府履职所需的辅助性和技术性事务;按政府转变职能要求实行购买服务的其他事项。这是上海市文广影视局首次明确、系统地公布购买服务内容。

    上海市文广影视局局长胡劲军鼓励大学生、年轻人把承接服务项目作为创业机会。据了解,一个完善、合格的行业调研报告购买价格可达8万元。

    上海市文广影视局建立以项目申报、组织采购、项目评审、合同签订、项目监管、审计监督等为主要内容的规范化购买流程,并将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纳入预算管理,并严格资金的管理与使用。购买服务的项目将陆续在市文广影视局网站(http://wgj.sh.gov.cn)发布。对于中标主体,市文广影视局也将及时发布中标公告。(记者 诸葛漪)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