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在恶劣海况下坚持搜索马航370航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3 15:4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井冈山舰4月23日电(白瑞雪、郭良川、肖永)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23日在恶劣海况下继续坚持搜索。 

在热带风暴“杰克”外围影响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南印度洋任务海区连日来海况较差。23日的海区浓云密布,涌浪约4米,平均风力7级以上。“云厚、白浪花多,发现目标难度增大,再加上几十个小时不停的大风,瞭望人员几乎眼睛都睁不开。在舱面目力瞭望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以光电搜索为主来执行任务。”井冈山舰舰长刘忠鹄说。

按照统一部署,自21日起,中方舰船在南纬26-29度、东经97-101度附近海区展开搜索,各舰仍然以划区协同方式平行推进。

18日开始形成的热带风暴“杰克”已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它带来的影响还将持续2到3天。

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65周年的纪念日。“坚持搜索不放弃,就是我们纪念这个日子的方式。”刘忠鹄说。截至23日12时,井冈山舰总航程2.6万多公里,搜索面积超过11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