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工作北方片会在沈阳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4 15:05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17日-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工作北方片会在沈阳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天津市卫生局、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等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汇报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部分医院汇报了医疗机构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健全警医联动机制,加强医疗纠纷的预防、投诉管理、与人民调解委员会对接等方面的工作;北京市医调委、大连市医调委、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办公室、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法学院等单位、专家就医疗纠纷的预防、调解、鉴定、赔付标准和医疗责任保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马晓伟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中央综治办、司法部、公安部等部门通力协作、大力支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落实相关部署,各地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深入开展维护医疗秩序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又要着眼长远,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建设。

  马晓伟要求,要充分发挥医院和公安部门、人民调解组织的联动机制,坚持一手抓提高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一手抓医疗纠纷的预防、化解和妥善处理,完善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和医疗责任险第三方赔付的机制,在医患之间建立一道医疗纠纷处理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