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举办芦山地震科学考察工作专题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4 15:20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使地震系统各单位了解芦山地震科学考察工作,同时增强局机关干部科技素养和业务能力,4月22日中国地震局举办科技报告会,邀请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芦山地震科学考察队队长吴忠良同志做“芦山地震科学考察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赵和平副局长主持,京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吴忠良同志从中国地震局党组对芦山地震科学考察工作提出的芦山地震的发震构造和成因机制、芦山地震与汶川地震的关系、龙门山断裂带南段及周边地区的强震危险性等三个科学问题出发,系统介绍了科考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和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思路。报告不仅对科学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对日常管理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报告会结束前,陈建民局长对芦山地震科考成果以及在区域地震危险性分析、科学探索、预测预报等方面的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本世纪以来我国先后发生了昆仑山口西8.1级、汶川8.0级、玉树7.1级、芦山7.0级等4次教科书般的典型地震事件,我局对这几次地震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科学考察,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弥足珍贵。地震工作者要把这四次地震作为典型案例,认真研究,为更好地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服务。芦山地震科考要在当前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从全局角度深入思考,丰富研究思路,力争取得更大的成果,指导和推动对地震的认识,同时要注重科技成果服务,及时公开取得的成果。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