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开展2014年“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4 16:29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会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连续第三年深入开展“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进一步巩固道路客运安全基础,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今年活动重点突出七项内容:一是持续深化驾驶员素质教育工程,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深入落实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进一步提升客运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促进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大力贯彻实施《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2014年第5号)。四是联合整治客车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整治包车客运非法营运、汽车租赁企业非法营运、非营运客车非法营运等三类非法营运行为。五是进一步深化“安全带—生命带”活动,使乘客佩戴安全带成为常态化。六是进一步规范客运站安全管理,切实把客运站安全管理、安全例检、出站检查、安全告知制度、旅客安全带佩戴制度落到实处。七是强化事故教训警示,及时将重大及典型事故教训通过动态监控系统传发至全国所有客运企业,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