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4 18: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口4月24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4日在海南三亚出席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并致辞。他强调,要从战略高度审视旅游业发展,重视旅游对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建设生态文明和扩大对外友好交往的独特作用,提升旅游业的综合效益。

    汪洋强调,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旅游产品数量供给不足与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之间的矛盾长期存在,旅游服务质量不高与游客不断提升的需求层次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和旅游扶贫工程,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做大旅游业规模,提高旅游业的发展质量。

    汪洋指出,此次大会以“变化的世界、全新的视角”为主题,研讨如何挖掘旅游业的巨大潜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各国应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放宽签证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推动旅游与金融、商务、信息、交通等领域的协作,采取措施保障游客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全球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中国愿与各国分享旅游业发展经验,共享中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商机。

    开幕式前,汪洋会见了出席大会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瑞法依、世界旅游业理事会负责人和各国旅游部长以及部分旅游企业代表。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