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因汉江水污染影响停产的三家水厂恢复供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06: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4月24日电(记者  廖君  冯国栋)受汉江武汉段水质氨氮超标影响,从23日晚开始,武汉白鹤嘴水厂、余氏墩水厂以及汉阳国棉水厂先后停产。记者24日晚从武汉市应急办获悉,截至下午4时左右,停产的三家水厂均已恢复供水,全市瓶装水市场也供应充足。 

武汉市应急办23日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汉江武汉段水质出现氨氮超标,受此影响,当晚汉江武汉段两大水厂均紧急停产,全市260平方公里面积停止供水,30多万居民、数百家食品加工企业用水受影响。24日7时左右,受水源水质影响,汉阳国棉水厂也停产。受污染自来水未进入管网,但部分地区供水水压受影响。

据记者了解,汉江武汉段水质污染后,武汉市水务、环保部门提高了汉江沿岸水厂进、出水监测频率,每半小时监测一次,出厂水质不达标严禁进入供水管网。湖北省环保厅、武汉市环保局连夜排查污染源。

从24日凌晨开始,截至下午4时左右,白鹤嘴水厂、国棉水厂、余氏墩水厂相继恢复供水,出厂水质合格。记者在紧邻余氏墩水厂的吕记家常菜馆看到,许多市民正在店里进餐。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下午店里就恢复供水了。

目前,造成此次汉江武汉段水质氨氮超标的污染源尚未最后查明,湖北省及武汉市环保部门正在根据排查情况进行分析,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武汉市应急办提醒,全市瓶装水市场供应充足,自来水水质安全,市民没有抢购必要。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