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约5000名党员领导干部重温焦裕禄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06: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赵仁伟)24日,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焦裕禄精神,北京市约5000名党员领导干部在现场或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聆听报告,重温焦裕禄精神,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当天,受北京市委宣传部邀请,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饱含深情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廖海敏作了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报告。两人的报告在北京市各级领导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表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地提高和改进,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中,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半个世纪了,但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现场聆听了报告的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说,自己从少年时代就开始了解、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今天重温焦裕禄精神,仍然受到很大的震动。当前我们正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和崇高的道德风尚,都值得今天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弘扬。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说,焦裕禄事迹平凡而伟大,焦裕禄精神真实而感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我认为一是真情为民,带着感情为老百姓办事;二是用心做事,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敢于担当,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四是清正廉洁,做一个勤政廉政的好干部。

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通过再次学习焦裕禄精神,使我们认识到,深入了解群众的需求,解决好与群众利益最直接的问题,是政府的职责。作为教育部门,我们要深入推进首都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提高教育质量,维护教育公平,使更多群众接受优质教育,使社会对教育工作的满意程度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