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到任丘市故城县武邑县就县城建设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10:16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3日至今天,河北省副省长杨汭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同志到任丘市、故城县、武邑县专门就县城建设进行调研。他指出,县城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和载体,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升品位,努力打造高标准的中小城市。

杨汭要求,要加快全域规划编制,今年上半年全省所有县(市)的全域规划要编制完成,省里要组织专家小组进行审查,确保规划编制的质量。开阔眼界,提高规划设计理念,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强化规划的执行,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握好县城建设的空间尺度,建筑以多层为主、小高层为辅、高层点缀,住宅的容积率严格控制在2.0以下,塑造富有个性的风貌特色。挖掘城市文化,增加城市的文化积淀,丰富城市的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大幅度增加绿量,多种树,提高绿化层次,特别是公园建设一定要以人为本,精雕细刻,提高园林艺术水平。创新城市管理的体制机制,搞好精细化管理,确保干净、有序。全面放开房地产开发市场,引进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企业参与城市建设,提升开发品质。

杨汭提出,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要创新投入机制和改造模式,不仅要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而且要增加居民收入,稳定居民就业。(记者  戴绍志)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