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长就国家局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10:23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4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委企业高校深化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突破重点难点,加强督导落实,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主持。

    在听取了各单位落实国家局整改方案情况的汇报之后,马军胜表示,各单位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规定时限内的绝大部分整改任务都已经按时完成,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整改工作距离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待、自身的承诺都还有一定的差距,也存在个别的问题需进一步明确和抓紧落实,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

    马军胜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是硬道理,整改落实最关键,群众满意是最高标准,群众受益是最终目标。他就国家局深化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随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告一段落,在一些部门和个人头脑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松劲、观望、应付、畏难、反弹等情绪。必须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各级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局党组整改方案中确定的整改项目已经落实了近70%,仍有30%还没有落实,即便已经落实的,也有些质量并不是很高。因此,希望各单位“一把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部门领导负总责,牵头局领导亲自抓,责任处室、责任人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措施落地。不能按时完成的,必须说明原因,承担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突破重点难点。对于时间跨度较长、整改难度较大的重点难点项目,需要从长计划,集中研究,集体攻关,重点突破。对于在落实过程中涉及其他部门和企业,甚至涉及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的项目,要做好协调和推进工作。既要有目标、有思路,更要有盯住不放的韧劲和具体落实的方法、步骤和措施。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落实。要坚持把整改工作与落实深化改革任务、推动制度机制创新结合起来,与最近业务工作、改进部门作风结合起来。对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任务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要及时进行“回头看”,并加强与下级部门的沟通,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实现上下联动。

    局机关各司局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