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10:24 来源: 大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一季度山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巡视组副组长马瑞民,省有关领导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对山东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认为,今年以来,山东全省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努力推动工作指导实现重大转变,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开局平稳、总体良好。经济增长稳中趋缓,保持在合理区间;改革继续向前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结构呈现积极变化,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民生保障不断加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的基本态势。同时认为,当前经济运行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风险,扩大内需后劲不足,部分行业企业生产困难凸显,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较大。大家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谋划,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把握大局,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客观辩证地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经济运行的基本态势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在增加,敢于直面矛盾,善于攻坚克难。特别要把握两点:一是面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复杂因素,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努力化解。二是要善于学习先进经验,认清差距,改进工作,提高水平,把各项应对措施谋划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姜异康强调,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推动经济工作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攻坚战,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分类指导,对推进区域发展战略工作进行评估,提出指导意见;抓紧制定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要提高经济的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发挥科技创新的作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要加强对适应市场需要和民生保障的项目研究,增加项目储备,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引资引智和经济合作;聚集民营经济发展要素,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姜异康要求,要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市场活力。要抓住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契机,结合听取意见、分析问题、挖掘根源、抓好整改,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来。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为基层和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工作,确保山东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山东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滕敦斋)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