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统筹城乡发展 科学推进新农村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10:28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4日,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郴州市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事关农村和谐稳定、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紧抓不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城乡发展,科学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副省长张硕辅主持。 

近年来,郴州市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中,积累了统筹城乡规划、城乡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上午,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展厅、双溪洞现代农业示范园,永兴县湘阴渡镇堡口村、城乡智能环卫湘阴渡中转站。会上,郴州市、永兴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2位美丽乡村建设村代表谈了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体会。

孙金龙说,宜居的农村环境、美丽的乡村,是一幅新农村建设的美好画卷。实现这幅美好画卷,要在“五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注重导向性与操作性相结合,提升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的科学水平。二是注重改善环境与促进增收相结合,把产业发展、生态富民贯穿于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三是注重示范建设和普遍惠及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效果。四是注重现代村居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保持原有风格、保护传统建筑、挖掘传统文化中改造提升,彰显美丽乡村的特色。五是注重当前建设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孙金龙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部门协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建设美丽乡村取得实效。

张硕辅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