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黎介寿获永久性小行星命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6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4月26日电(高洁、杨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副院长黎介寿院士,25日在南京举行的命名仪式上,接过国际小行星中心“黎介寿星”的命名证书、照片和运行轨道铜牌,正式获得永久性小行星命名。

    小行星是目前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根据发现者意愿进行提名,并经国际组织审核批准从而得到国际公认的天体。命名为“黎介寿星”的这颗小行星是由中国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于2007年3月在国际上首次发现的,属狮子星座,距离地球约2.21亿公里,国际编号为(192178)。2014年1月16日,国际小行星中心发布公告,国际编号为(192178)的小行星被正式命名为“黎介寿星”,并刊入《国际小行星历表》。

    黎介寿是国际著名普通外科学家、医学教育家,亚洲同种异体小肠移植的开拓者、我国肠外瘘治疗的鼻祖、临床营养支持的奠基人。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