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79个矿山环境治理工程全面开工 10月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7 08:2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的辽西山区寂静而空旷,但在建平县富山街道办事处卧龙岗废弃毛堆治理现场,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去年,这里还是粉尘弥漫的排岩场;今年,这里已堤坝层层,绿树成行;明年,这里将变为沙棘植物覆盖、槐花飘香的绿色矿山。 ”4月26日,建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牟丽杰告诉记者。

    像建平这样的生产矿山环境整治项目,正在辽宁省全面开工。矿山环境整治是全省“青山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重大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去年,省国土资源厅按照省政府“青山工程”总体部署,共投资12.64亿元,治理高速公路和铁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矿山401个,治理总面积4.39万亩,占计划指标的106%。

    今年,辽宁省国土资源系统计划投资2.24亿元,治理高速公路、铁路、省道、国道两侧可视范围内和大中型水库周边的生产矿山279个,治理总面积1.33万亩。同时做好2013年矿山治理的收尾工作,切实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改革完善矿山环境的管控机制,变“先破坏,后治理”为“边生产,边治理”,尽量减少采矿活动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为保证矿山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省国土资源厅将全年需治理的279个生产矿山、1.33万亩治理面积,作为指令性指标下达到各市。同时明确治理时间表,要求各地4月10日之前必须进场开工,10月底前全部完工。省国土资源厅还与13个市(除盘锦)及绥中、昌图县局签订了《2014年“青山工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