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季度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同比增10.9%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7 08:5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1-3月份,吉林省对外经济合作取得喜人成绩。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0.9%;新核准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11家,5家境外企业增资,中方协议投资额6892.4万美元。

    对外承包工程龙头企业大项目带动作用突出。吉林省中油吉林化建、中水一局、中钢吉电、送变电4个龙头企业表现突出,在阿联酋、沙特、刚果(金)、马来西亚和刚果(布)的8个大项目,共实现8427万美元,占全省一季度完成总额的79.5%。

    同时,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带动设备出口效果明显。吉林省中钢吉电在马来西亚OM60SL铁合金冶炼项目,一季度已带动设备出口达5646.1万美元。

    对外投资与对外承包工程相结合,促进“走出去”项目稳步推进。年初以来,省商务厅加大了对罗马尼亚3.3亿欧元风电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力度,协调对外投资企业、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和银行之间进行积极磋商并达成共识,促成了该项目及早开工。

    对俄、蒙投资合作潜力开始显现。一是对俄农业合作发展较快。泰源公司积极推进其在俄农牧业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租地1.8万公顷,目前正在引进省内外企业入驻,并开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二是东北电力设计院正在筹建俄罗斯窗口公司,拟利用该平台开拓俄罗斯及中亚国家工程市场。三是相关企业正在跟踪对蒙“两山”铁路项目、公路施工项目,前期工作已开始运作。

    境外投资较为活跃。吉林省企业“走出去”意识逐渐增强,主要投向朝鲜、泰国、美国、加拿大、坦桑尼亚、俄罗斯、法国和卡塔尔的车体制造,及改装、建材生产及销售、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汽车零部件、气象仪器、进出口贸易等行业。(记者 王子阳)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