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8 19:28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4日,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下称上交会)在上海市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开幕论坛并致辞。

    贺化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知识产权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已成为强化国际分工,加速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获取市场竞争优势的战略性资源。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符合国际通行规则、门类较为齐全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司法和行政“两条途径、并行运作”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建立了比较全面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鼓励创新和促进技术交易,国家知识产权局一方面加大专利保护力度,为技术创新和交易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有效促进了技术交易和运用。

    据介绍,此届上交会于4月25日举办知识产权主题日活动,包括“技术贸易中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主题论坛以及上海品牌发展论坛等活动。

    这些活动中,包括上海市知识产权工作领馆通报会,将面向各国驻沪总领馆、商会通报过去一年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现场巡回口审、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公开审理等活动,还将面向公众和企业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