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美国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8 21: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马尼拉4月28日电(记者 谭卫兵)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美国与中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保持着一种“建设性关系”,美国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

    在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奥巴马在回答菲律宾记者提问时说:“我们与中国保持着一种建设性关系。我们的目标不是对抗中国,也不是遏制中国。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国际规则和准则得到尊重。”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愿意在维护国际法方面与中国成为伙伴。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奥巴马说,美国对相关国家的领土争端不持特定立场,有关国家应该以谈判方式解决领土争端。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欢迎中国的和平崛起,中国的发展对亚太和世界来说是一件好事。

    奥巴马28日下午抵达马尼拉对菲律宾进行为期24小时的国事访问。菲律宾是奥巴马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先后访问了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