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知树、爱树、育树”活动在绿化基地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12:25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健康抚育树木建设绿色家园 
——农业部“知树、爱树、育树”活动在密云绿化基地举行

    4月24日,以“知树、爱树、育树”为主题的农业部2014年义务植树活动在部密云绿化基地举行。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王金波、农业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唐泓、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国立、密云县绿化办主任白明祥以及部系统57家单位的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同志在印有“知树、爱树、育树”的横幅上签名,随后,分组在基地院内认树识花并为植物挂牌。密云县雾灵山林场场长张德怀和部密云绿化基地副主任万春雷详细介绍了每株植物的名字、习性等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将日常见到的树木与基地内的植物进行对比和认知。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大家就给紫玉兰、平基槭、银杏、鹅掌楸等70余种植物挂上了标牌。下午,北京市园林学会会员、北京天下原色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设计师张卫东围绕“机关大院植物养护与管理”作了专题讲座,用大量案例和图片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

  这次绿化活动务实新颖,使大家对首都义务植树的18种尽责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为密云绿化基地注入了新的内涵,使之成为绿化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园区。大家纷纷表示,在了解树木的同时,增强了爱护树木、珍惜树木的意识,增长了机关庭院绿化管理知识,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为首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