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亚太区新任代表培训班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12:31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8日-30日,由农业部兽医局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亚太区区域办联合举办的亚太区新任代表培训班在京召开。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张仲秋、OIE亚太区代表库奇塔及OIE总部区域事务部负责人岗萨雷斯博士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张仲秋局长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积极应对全球跨境动物疫病发生风险及食品安全危机,兽医事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动物疫病防治基础得到夯实,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强化,全社会关注兽医事业发展的氛围也更加浓厚。中国自2007年正式恢复在OIE的合法权利和义务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成果不断显现。截至目前,中方已有1家兽医科研机构成为OIE的协作中心,11家兽医实验室成为OIE参考实验室,并已获得无牛瘟、无牛肺疫认证。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方愿意通过各种形式进一步深化与OIE和亚太区各成员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培训班,不仅有利于亚太区成员新任代表全面了解OIE工作体系及规则,也有利于我国提升对OIE动物卫生标准规则的应用转化能力。

  OIE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指定负责制定动物卫生和兽医公共卫生安全标准的唯一国际组织,近年来,在动物卫生、食品安全和动物福利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工作领域不断拓展,与其他国际组织合作不断深化。库奇塔博士表示,OIE愿进一步促进与中方在动物卫生和兽医公共卫生领域的深入合作。

  来自农业部兽医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代表;来自OIE总部、亚太区区域办、东南亚次区域办,以及菲律宾、蒙古、印度等10余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