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嫩江县发生森林火灾 四川木里县茶布朗镇火灾已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16:10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消息,黑龙江省森防指报告:29日10时,黑河市嫩江县卧都河林场发生森林火灾。当地采取重兵投入方针,立即组织3423人(其中森警284人)进行扑救。国家森防指紧急调派2架米-171直升机实施吊桶洒水灭火,取得初步成效。为加强扑火力量,国家森防指又增调米-26直升机一架和300名森警赶赴火场,增援扑救。目前火场有1条火线,长约1000米,火势较弱,在可控范围内。火场地类为草塘和疏林地。火场温度23℃,风力1-2级。过火面积约3公顷,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另,25日8时发生在凉山州木里县茶布朗镇燃面村的森林火灾经1290人(其中森警80人)奋力扑救,于29日11时全部扑灭。火场过火面积约5公顷,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要求黑龙江省森防指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将火扑灭;要周密部署,科学指挥,确保扑火人员安全。同时,要尽快查清火因,依法严惩肇事者。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