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已退运112.4万吨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18: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徐博)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止到2014年4月21日,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在112.4万吨进口美国玉米及其制品中检出MIR162转基因成分。

    他说,对这112.4万吨进口玉米及其制品,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均依法作出了退运处理。2013年10月,深圳口岸从一船进口美国玉米检出未经我国农业部批准的MIR162转基因成分。

    他说,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继续加强口岸把关,一旦在进境农产品中检出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