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强调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开展法制宣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30 13:58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第十届全国法制动画漫画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颁奖展览暨研讨活动今天在此间举行,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张彦珍,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等出席。 

  第十届全国法制动画漫画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由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局、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普法办、浙江日报集团承办。征集活动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英国、韩国等地收到作品4820件,其中漫画3600件,动画670件,微电影550件,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经过初评、复评和定评,最终评定了获奖作品347件,其中法制漫画奖129件,法制动画奖156件,微电影奖62件。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等3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为扩大作品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满足广大公民对普法教育的需求,主办方已将获奖作品制作成了法制漫画作品集、法制动画和微电影DVD光盘,用于公益性普法教育。

  张彦珍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法制动画漫画微电影是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营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氛围的有效载体。

  各级法制宣传教育职能部门要积极探索,进一步推动和繁荣创作。要突出法治内容,提高作品质量,强化作品运用,更多地把法治元素有机融入动漫微电影作品中,使人民群众在欣赏相关作品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的熏陶,培育公民意识、爱国意识、法治意识和权利义务意识。

  张彦珍强调,在新媒体传播格局下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既要巩固既有阵地,用好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载体和形式,更要开拓新阵地新载体新形式,不断丰富普法方法手段。要善于发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的积极作用,办好普法专业网站。要熟练掌握、积极运用微博、微信、客户端、微视等新媒体,做到现代传播技术发展到哪里,法制宣传教育手段就跟踪到哪里,使法制宣传教育与现代信息技术同步同行,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渗透力。

  浙江省司法厅厅长赵光君,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高海浩,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立毅出席活动。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巡视员刘宪国主持活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的同志,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省律师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活动;部分省(区、市)司法厅(局)法制宣传处负责人参加活动;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活动并领取奖项。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