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召开机关优秀青年表彰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30 15:43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9日,工商总局召开“2013—2014年度国家工商总局机关优秀青年”表彰大会,对21名获得总局机关优秀青年称号的青年同志和被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授予“201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最具活力团支部”奖的商标局团总支进行表彰。

    表彰会首先宣读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对团员青年的寄语。张茅在寄语中祝青年同志们节日快乐,希望青年同志们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信念,牢记宗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奉献青春!

    受张茅局长委托,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代表总局党组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张茅局长的寄语内涵,紧紧围绕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局,立足岗位创新求效、建功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推动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并对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第一,希望团员青年始终牢记时代使命。深刻认识所肩负的责任,找准人生定位,明确人生目标,体现人生价值;始终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始终保持青年工商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在对“中国梦·工商梦”的不懈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

    第二,希望团员青年始终保持学习激情。多读书、读好书,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在加强对工商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特别注重向基层学习,到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的生动实践、困难问题和基层工商干部的所思所虑。

    第三,希望团员青年始终勇于开拓创新。深入研究工商行政管理改革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勇于提出推动改革、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意见建议,勇于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手段,在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推动发展。

    第四,希望团员青年始终保持良好作风。自觉按照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几代工商人形成的好作风,严于律己,求真务实,扑下身子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成长。

    刘玉亭指出,总局机关各级团组织要带动广大青年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坚持思想引导,坚持服务青年,倾听青年呼声,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大力加强团干部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学习型、实干型、开拓型、服务型、自律型团干部队伍。

    刘玉亭强调,总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研究。要有大局意识、长远眼光,从培养工商行政管理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引导,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切实加强对团组织的领导,积极支持团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和团干部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