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海关总署修订银行跨境调运外币现钞管理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30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宣布,为适应银行跨境调运外币现钞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外币现钞调运管理,外汇局与海关总署日前对银行跨境调运外币现钞管理制度进行了联合修订,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关于印发<银行调运外币现钞进出境管理规定>的通知》。

    《通知》所涉调整内容主要包括:一是简化管理流程,将行政审批职责基本下放至各外汇分局;二是明确新增口岸的程序,只需所在地外汇分局、直属海关各自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备案即可;三是允许符合条件的其他机构,经批准后可参照办理调运外币现钞进出境业务;四是将《银行调运外币现钞进出境许可证》的名称调整为《调运外币现钞进出境证明文件》。

    《通知》自2014年5月1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