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30 21: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4月3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座谈会。

    李建国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法是对道路交通安全作出全面规范、推进我国社会治理法治化的一部重要法律,该法实施十年来,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道路交通安全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越是交通大发展,越要重视交通安全。

    李建国强调,要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注重依靠法律手段治理交通重点、难点问题。管理执法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循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原则,加强执法管理制度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做到让每一次执法管理行为都经得起社会公众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管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普法,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交通安全法治氛围。

    郭声琨强调,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坚持改革创新,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

    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及法学专家、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