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附限制性条件批准默克公司收购安智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1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商务部网站30日发布公告,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默克公司收购安智电子材料公司。

    此次交易的收购方默克公司于1995年7月在德国达姆施塔特注册成立,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生物制药产品、生命科学仪器和特种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被收购方安智于2010年10月在卢森堡注册成立,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用于电子产品的特种化工材料的生产销售。交易后,安智将从伦敦证交所退市,成为默克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

    平板显示器是一种使用液晶显示技术或其他替代技术生产的薄屏显示器,由前板、液晶和后板组成。默克和安智分别生产液晶和用于制造背板电子电路的光刻胶。

    商务部按照反垄断法相关规定,深入分析了此项经营者集中对全球和中国市场的影响。审查表明,默克在全球液晶市场的份额超过60%,在中国液晶市场的份额超过70%;安智在全球光刻胶市场的份额约为35%,在中国光刻胶市场的份额超过50%。商务部审查认为,此项交易对液晶和光刻胶市场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此项经营者集中。

    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规定,在中国境外的垄断行为,对境内市场竞争产生排除、限制影响的,适用我国的反垄断法。商务部是我国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执法机构。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