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1 08:3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9日,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召开咨政协商会。多位省政协常委及委员围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这一话题各抒己见、坦诚建言。省政协副主席赵吉光、支建华,秘书长包伟出席会议。

    会上,省政协常委王国栋、孙立忠,省政协委员黄海、孙志萍、高忠礼、周均、戴绘等先后发言。大家深刻剖析了目前我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为,县级医院作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是医疗服务体系中覆盖人群最多的载体。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卫生主管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创新改革思路和管理方式,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改革的配套政策。

    委员们建议,要建立科学长效的补偿机制,取消药品加成,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给予补偿。要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医院法人治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规范医疗行为,优化诊疗流程,改善就医环境。要完善人事分配和绩效考核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引导医务人员主动参与改革。委员们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黄燕明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插话提问。

    省卫生计生委、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吉林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从2012年开始,先后在农安、乾安、镇赉、延吉4个县(市、区)开展了改革试点工作。去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确定今年在21个县(市、区)开展综合改革,并计划于2015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在所有县(市、区)开展综合改革。 (记者 黄鹭)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