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长会见德国教育与科研部国务秘书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1 08:52 来源: 工程院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28日,工程院院长周济、副院长谢克昌会见了来访的德国联邦教育与科研部国务秘书格奥尔格•许特 (Mr. Dr. Georg B. Schuette)一行。双方就推动中德科研创新合作交换了意见。

    奥尔格•许特表示,他和代表团对能访问中国工程院感到非常荣幸,他指出,中国工程院院与德国工程院、德国弗朗霍夫协会、西门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近年来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德国各界充分认识到与中国开展合作的重要意义。奥尔格•许特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开展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周济向Schuette国秘介绍了工程院的情况,尤其是中国工程院与德国工程院共同开展实施的“智能城市建设与推进战略研究”、“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项目及工程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周院长指出,中国当前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期,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将是中国进一步发展的驱动力。中国工程院长期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合作关系,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在智能城市、制造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合作,同时加强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

    谢克昌就推动能源的生产与消费变革及德国的新能源产业等情况与德方交换了意见。

    德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Julia M. Kundermann、德国教育和科研部亚澳处处长Christian Joergens等陪同来访。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康金城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