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顶风违纪者快查重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3 10:3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成都市日前印发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制定了治理“十一个突出问题”计划,各地将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领域宽、数量大,与群众联系更加直接和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具体复杂,群众期望值高,任务更加艰巨。记者从成都市纪委了解到,该市认真梳理省、市社会评价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包括征地拆迁、办事服务、作风建设、“三公”经费管理、选人用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等方面共800余条,逐一反馈各区(市、县)党委政府,要求纳入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切实整改。

    为切实解决本地本部门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方案制定了11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求切实解决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政行为不规范、违规选用干部、乱发钱物、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变相公款旅游、领导干部“走读”、“会所中的歪风”的问题。

    成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并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定期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等。对顶风违纪、边整边犯的快查严办重处,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成都还将及时修订完善联系群众、科学决策、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出国(境)管理、领导干部兼职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推动形成从源头上防治“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记者 陈碧红)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