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连续第10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3 11:1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海南省政府出台《关于2014年调整海南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提高相关标准,至此,海南省已连续第10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据了解,此次对2013年底前已办理退休(职)的所有企业退休(职)人员进行普遍调整,即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70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2元,同时按缴费(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在此基础上,对老龄退休人员给予额外补助。其中,2013年底前年龄达到70岁至79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

    养老金调整后,预计海南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调高养老金164元,将进一步提高海南省城市居民收入水平,改善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截至目前,省财政已拨付各市县补助资金合计20亿元,确保全省49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标政策的及时兑现。(邵长春 杨涛)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