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接待游客89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3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4 09:2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3日,记者从贵州省假日办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天气晴好,适宜出游。小长假3天,全省接待游客898.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68%;实现旅游收入35.65亿元,同比增长25.97%。

  据省假日办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省假日办共接到有效旅游投诉2 起,均已妥善处理完毕,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接待人次排名前三的景区是: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38万人次;梵净山24万人次,百里杜鹃19万人次。

  贵州省各地围绕“五一”小长假,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吸引游客。黔东南凯里苗侗风情园举办酸汤美食品鉴会,向游客推出独具民族特色的酸汤饮食系;黔南州平塘举办2014中国民间龙舟争霸赛,近2万游客观看祭龙仪式和龙舟大赛;黔南州杜鹃湖景区举办篝火晚会及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毕节举办第三届彝族文化节暨第六届奢香文化节,将水西文化、商品、风味小吃呈献给远方的客人;贵阳泡汤听国学、水中抓鱼、岸上听黔剧相声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假日期间贵州省各地天气晴朗,省内游客纷纷选择农家乐休闲游,各地农家乐生意火爆。“五一”小长假,以中短程旅游、城郊周边游为主,中短线游客多采用自驾自助游的方式,部分游客也以俱乐部、驴友组团等形式自驾出游。贵阳、黔东南、安顺、铜仁、遵义、黔西南等市、州在小长假期间除接待大量省内游客外,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周边省、市自驾游游客也络绎不绝。贵州省“五一”期间推出的23个新景点新项目也深受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