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公路宣传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09:0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9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宣传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按照中央有关部门要求和交通运输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响应,进一步做好农村公路宣传工作。

    《通知》指出,农村公路宣传工作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大力宣传农村公路发展取得的经验和成就,进一步突出农村公路对优化村镇布局、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作用,彰显交通运输部门“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农村交通而掉队”的决心。要以十年来交通运输部门按照中央“三农”部署,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发展,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提供交通运输保障为主题,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各地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等方面的好措施、好做法、好经验,体现农村公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和作用,大力宣传交通运输部门在推进农村公路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例。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宣传农村公路发展成就的重要意义,把农村公路宣传工作作为今年宣传工作的重点,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宣传方案。

    二要做好支持保障。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将宣传工作纳入农村公路工作全局,为宣传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保障,积极搜集整理新闻素材,推荐本地区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农村公路宣传线索,积极配合、支持部统一部署的宣传采访活动。

    三要创新载体和形式。通过人物专访、现场采访、体验式报道等多种方式,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手段,充分发挥《中国交通报》等行业主流媒体的作用,扩大传播覆盖面,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通知》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工作宣传,是当前以及今后几年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重点。今年将重点组织五个方面的宣传工作。

    一是做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宣传。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通过领导专访、署名文章、专题会议报道等形式,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谈思路和措施。

    二是做好农村公路发展成就报道。各地要加强与媒体的沟通,精心策划,通过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宣传农村公路发展十年来取得的经验和成就。部将组织中央和行业媒体深入基层实地采访。

    三是《中国交通报》等行业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专题策划,系统宣传报道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的成就、经验和先进人物。自5月起,开辟“老乡奔小康,交通做保障”专栏,推出“农村公路发展成就特刊”,各地要充分利用行业主流权威媒体的传播平台,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有关采访活动,确保宣传效果。

    四是交通运输部在部政府网站和中国交通新闻网开辟宣传专栏,持续关注农村公路发展,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报道农村公路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五是交通运输部将组织拍摄电视纪录片《路游乡村》。按照地区和地域相结合的创作思路,通过真实的画面,全景展现中国农村公路发展成就。(中国交通报 闻欣)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