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工作推进简政放权水价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14:1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4年黑龙江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是黑龙江省水利工作深化改革的元年,各级水利部门将把水利改革作为今年各项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推进简政放权、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水价改革等工作,加快建立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 

黑龙江省水利改革工作将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并注重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以有效提高黑龙江省水利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优化配置,改善水生态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建立科学完善的水利体制机制,激发水利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在简政放权方面,进一步明确省水利厅和市县水务局事权,该放的权力坚决下放;经批准保留的要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效率;确定取消的权力不再履行。今后,黑龙江省水利厅工作的重点将放在全省性水利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法规、制度标准的制定,谋划和推进打基础、利发展、管长远、惠民生的水利工程;强化行业指导和监督;更好为社会提供水利服务。在改革中,要参考黑龙江省部分市县在水价改革、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完善推进改革的思路办法。(董英 记者 贾红路)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