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委召开“五四”青年节专题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15:53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以“追梦想·话青春·共奋斗·促健康”为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并讲话。

    李斌在寄语中向卫生计生系统的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先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卫生计生现代化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努力为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崔丽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座谈会,就是要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结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等重点改革任务,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健康梦、中国梦留下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青春脚步,谱写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青春乐章。同时,她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崇尚读书学习、始终注重实践锻炼、始终坚持锤炼作风等几点期望。

    崔丽强调,委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青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谋划、部署和推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卫生计生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做好引导青年坚定信念、组织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各项工作,关注青年关切,服务青年需求,努力建设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提高青年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她希望各级团组织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继续在加强青年思想引导上求实效,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上求作为,在激发青年活力上求创新,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广大团干部珍惜机会,增强责任,牢记使命,提高本领,热忱奉献,不做青年官,要当青年友,在共青团这所大学校里切实打牢求真务实、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坚实基础。

    会议启动了“根在基层·情系民生”2014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卫生专题调研实践活动。崔丽为卫生专题调研团代表授旗。

    会议表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组建以来委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部分司局代表和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