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160米以下预留防洪库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宜昌5月5日电(记者 梁建强、李思远)正处于消落期的三峡水库水位持续下降,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5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已降至159.99米,消落目标已经完成过半。按照计划,三峡水库水位将继续消落至145米左右,预留防洪库容。

    防洪是三峡水库的首要功能。按照调度规程,三峡水库在每年汛后蓄至最高水位175米左右,以便冬季枯水期发电,以及改善长江中下游用水条件;而在第二年汛前,将逐步消落至防洪限制水位145米左右,以便腾库防汛。

    三峡集团的实时水情数据显示,5日上午8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为110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116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大于入库流量,水库水位已降至159.99米。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讯中心主任肖舸介绍,目前,三峡水库正在按照既定计划实施消落。汛前,水库水位将持续下降,直至达到防洪限制水位。届时,三峡水库水位将比2013年试验性蓄水完成后的最高水位下降约30米,腾出防洪库容约221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