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19: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评论员:在强基固本中实现长治久安
——三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关键在党,根本靠坚强的干部队伍、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明确提出了“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跨越式发展”必须抓好的三件事,提出了“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的奋斗目标。

    面对新疆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强化各级干部政治担当,增强干部队伍团结合力,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尤为重要。

    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新疆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长期以来,新疆各级干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造福各族人民、建设美好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就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强作为选拔使用各级领导干部的首要标准,让广大干部到基层一线和复杂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经受摔打磨炼;就要对长期在新疆工作的干部特别是基层优秀干部制定有关政策,进一步形成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能干事的人吃亏、不让长期在一线埋头苦干的人吃亏的用人导向;就要加大培养选拔力度,积极培养、放手使用思想作风正派、对党忠诚、能力较强的少数民族干部;就要把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做到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

    面对新疆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迫切需要增强各级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组织建设好了,无论抓稳定还是抓发展,都会有力量、有后劲。要进一步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努力形成劲往基层使、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用的氛围和机制。同时,要选好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发挥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整体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场所,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面对新疆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更是要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强化群众工作意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机制,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群众路线历来都是党的生命线。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疆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件大事”的重要载体。两个月来,伴随“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逐步深入,新疆全区各级机关首批7万名干部精神抖擞奔赴天山南北,深入基层单位,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争取人心、做好群众工作为统领,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为重点,在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事实证明,这是一种好做法,应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完善,通过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忧所思所盼所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好。

    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切实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和政府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增强决心,进一步行动起来,确保长治久安,实现跨越式发展,祖国的新疆必定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