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推进林业碳汇自愿交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 刘羊旸)记者5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在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国内外相关机构、企业、团体、个人均可参与林业碳汇自愿交易。 

据介绍,将于2014年6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林业局关于推进林业碳汇交易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林业碳汇自愿交易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开展。鼓励各地根据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发林业碳汇项目方法学,为开展林业碳汇自愿交易提供必要的技术规范。

指导意见称,林业碳汇交易价格对林业碳汇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影响重大。要加强林业碳汇交易的成本研究分析,为科学确定碳价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