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呈良好势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21: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5日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全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5519元,扣除价格因素后比上年实际增长13.4%,比全国农村平均水平高4.1个百分点,收入增长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贫困地区包括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报告分析,工资性收入是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增收的主要来源。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使得贫困地区就业机会增加。随着非农就业比重提高,以及工资水平较快上涨,2013年全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实现增长22.7%,对全年增收的贡献率达到53.3%。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贫困地区平均水平。报告指出,2013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5389元,实际增长13.8%,增速比全国农村平均水平高4.5个百分点,比贫困地区农村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列入《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的592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经过连续多年的政策扶持,基础设施状况明显改善,社会事业水平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内生动力。

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农村平均水平。报告说,2013年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5583元,实际增长12.3%,增速比全国农村平均水平高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